县妇幼保健院:专家带教促成长,凝聚共识护健康
日期:2021-09-24

为提升奉节县新生儿科医疗服务水平及高危新生儿的早期识别能力,9月23日,县妇幼保健院特邀请重庆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周利刚来奉开展教学查房和业务指导,县妇幼保健院分管领导全程陪同。

周利刚就新生儿的早期监护对新生儿科的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授课,随即深入救治中心和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病房进行了教学查房,救治中心儿科主任陈明双、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王云分别收治的一例呼吸窘迫综合征和新生儿黄疸患儿汇报病史听取病史汇报和辅助检查报告后,周利刚前往患床旁查体,全面剖析患儿的病史特点,对患儿的治疗方案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并结合自身多年的临床经验,从疾病的诊断、用药规范、观察要点、治疗要点等方面与医师深入交流。同时,对病房分区,监测设备的正确使用做了详细的指导和讲解。

查房教学中,周利刚手把手“传帮带”,毫无保留地将自己临床的经验、患者沟通技巧等传授给在场医护人员。通过深入的学术指导、实践经验的传授以及各种疑难病症的经验分享,提升了奉节县儿科、新生儿科的科室管理能力、疾病风险识别及救治能力,为守护儿童健康、有效降低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黄娟  李小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