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开展秋季学校卫生专项检查
日期:2021-09-24

为切实加强我县新学期学校卫生工作,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有效预防秋季传染病流行、生活饮用水污染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按照《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季传染病防控监督工作要点》公卫(2021-4)要求,自91日起,县卫生健康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深入全县学校和托幼机构开展秋季学校卫生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学校教学环境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治、学校卫生保健室等主要内容进行检查和指导。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学校126所,全县学校监督覆盖率96.92%;托幼机构59所,覆盖率90%;其中县城内学校和托幼机构监督检查覆盖率达100%。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15处,责令立即整改10处,限期整改5处,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5份。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排查了学校及周边单位存在的卫生隐患,为新学期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强学校和托幼机构监督检查工作,继续围绕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传染病防控管理,规范隔离室、观察室、卫生保健室设置,做好消毒记录,加强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好新生入学疫苗接种协查登记,确保学校教学环境卫生安全。(通讯员袁桂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