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院前急救应急演练
日期:2022-06-23

为进一步加强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应变能力,做好院前急救工作,按照信息化、规范化、标准化等要求完成工作流程,促使中心智慧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及高质量管理,快速服从奉节县120调度指挥中心的派遣并执行救护任务。622日下午,鱼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院前急救应急演练,演练由医务科科长舒春梅组织并做技术指导。

活动首先由舒春梅对急诊急救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了精彩的讲座,从院前急救的定义、特点、原则等三大方面进行讲解及培训。接着由综合内科、综合外科分别对胸痛患者的识别、救治及颈椎损伤救治进行了演练。

演练现场,医护人员及120司机严格按照《重庆市院前急救质量控制指标》启动应急预案并快速到达现场,按相应的疾病进行诊治,正确使用120救护车上的急救物品,将患者送至有救治能力的医院,按标准书写电子病历,对救护车按标准进行终末消毒及处置医疗废物。

演练结束后,大家再次对应急流程和救治能力内容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医护人员“时间就是生命”的急救意识,有效提高了应急反应能力,从而为急救患者提供快捷、优质、安全的救治服务。(通讯员 李姗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