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抗癌日——“两癌筛查好 发现问题早”义诊活动
日期:2023-02-02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癌症防控意识,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2月1日,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孙庆容带领妇科、产科、中医科、儿科相关医务人员共计20余人,到羽声社区开展世界抗癌日——“两癌筛查好 发现问题早”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利用各类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咨询问诊、健康检查等形式,分别就群众关心的肿瘤预防、早期筛查、诊断、治疗、康复、营养、心理等事项进行详细的专业性解答,重点宣传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志愿者还为咨询患者提供免费针灸服务。

“现在腿脚更加不便,今天县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免费到家门口给我检查身体,还开了中药处方,真心感谢你们,很暖心。”陈阿姨在义诊现场,为县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免费开具中药处方16张,共发放宣传资料7种600余份,避孕药具50余份,咨询服务100余人,测量血压、血糖8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癌症早期预防相关知识,让群众认识癌症是可防可治的提高了群众自我保健意识。(通讯员李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