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开展“弘扬时代精神 消除麻风危害”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2-02

文明实践暖新春,志愿服务话健康。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健康中国重庆行动,扩大麻风防治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2月1日,县卫生健康委、县民政局、县红十字会、县疾控中心诗城广场联合开展“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免费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医务人员现场宣讲了防治麻风病的政策,讲解了麻风病防治知识,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的科学道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消除老百姓对麻风病的恐惧和歧视心理。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现场宣传咨询100余人次,通过系列麻风病科普宣讲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公众改变旧观念,消除歧视和偏见,尊重和关爱麻风病受累者,促进形成健康文明的时代风尚,同时激励每一位坚守在麻风病防治工作岗位上的防治工作者弘扬时代精神,巩固消除麻风病危害成果,为守护人民健康而不懈奋斗! 

新年新气象!2023年,我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基本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实际,持续开展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让党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落到实处,为奉节百万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刘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