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疾控中心:开展“战胜癌症 我们在行动” 2023年世界抗癌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3-02-02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健康中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提高全民癌症防控意识,营造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2月1日,健康中国重庆行动奉节推进委员会、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鱼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诗城广场开展了2023年世界抗癌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县疾控中心慢病防治工作人员以通俗易通的语言为居民宣讲防癌健康知识,详细介绍常见肿瘤早期筛查的相关检测项目,特别提醒吸烟、喝酒对身体的严重危害,强调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会诱发癌症的发生,同时和居民进行了防癌健康知识小游戏。现场发放抗癌宣传资料100余份,控油壶、控糖壶等小礼品总计80份。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消除了他们对癌症的误解和恐惧,让他们了解到癌症是可防可控的,并在以后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通讯员 刘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