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魏振民一行莅临奉节考察交流中医药事业和医养(康养)产业发展经验
日期:2023-06-06


6月5日,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魏振民一行莅临奉节考察交流中医药事业和医养(康养)产业发展经验,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彭建民,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高健、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锦龙陪同考察。

上午9时,考察组来到奉节县工业园区,考察本土中药饮片企业本草江湖(重庆)中药有限公司,先后考察了中草药标本展示区、中药饮片生产线、中药饮片成品仓库。魏振民一行对中药饮片生产规范性、成品质量做出了高度评价。彭建民强调,中药材质量是中药质量安全的基石,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要以《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AP)为总遵循,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中药材供应商审核,将药品质量管理体系延伸到中药材产地,加强中药材源头质量管控,进一步完善中药饮片质量管理体系,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上午10时15分,考察组一行来到奉节县中医院,对在奉节县对口支援的滨州支医队伍进行了亲切的慰问,感谢他们为滨州奉节两地医疗卫生合作所作出的贡献,并叮嘱医务人员在异地工作要尽快适应,同时注意身体健康,与受援单位多交流、多沟通。彭建民指出,县卫生健康委要加大对滨州支医队伍的关怀,让支医队伍切实感受到滨奉两地一家亲。支医队伍感受到了来自滨奉两地的关心和温暖,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勇担责任、无私奉献。

考察组一行深入到县中医院病区参观交流,院长李建军对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医药发展中的亮点和特色进行了介绍,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魏振民交流了滨州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经验,对新时期、新阶段两地卫生健康合作提出了新展望。

县卫生健康委将以此考察交流为契机,持续强化两地合作,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与救治中的独特优势与重要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中医传统技术得以传承和创新,为广大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通讯员 王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