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基层卫生院业务骨干培训及妇幼保健院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公示
日期:2021-09-09

一、项目名称:奉节县基层卫生院业务骨干培训及妇幼保健院信息系统建设项目

二、项目建设单位:奉节县妇幼保健院

三、项目建设责任人:张新平(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副书记、院长)

四、项目建设背景及条件

(一)我妇幼卫生服务能力亟待加强

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卫生事业发展的核心指标,也是政府考核县政府的重要指标。近年来,我县新生儿死亡率在全市排名靠后,妇幼卫生服务能力培训

(二)信息化建设水平滞后

因资金短缺,信息化建设水平滞后,特别在智慧便民方面表现得尤为严重,无排队叫号系统、预约诊疗、扫码支付、服务查询、自助服务、安全防护软件,以及相应硬件配套设施等,导致老百姓挂号、候诊、收费排队等候时间长,就医体验极差。

五、项目建设地点及建设内容

(一)项目建设地点

奉节县妇幼保健院

(二)建设内容及规模

1. 奉节县基层卫生院业务骨干培训

展基层妇幼骨干培训,采取以会代训、集中培训的方式分期培训,培训200人规模一是聘请市级优秀师资培训产科、儿科骨干医生,教授产科、儿科专业知识;二聘请县级优秀师资培训各基层单位的妇保、儿保工作人员,教授妇幼卫生专业知识。

2.县妇幼保健院信息系统建设

建设智慧便民服务系统,包括微信公众平台、银医系统、排队叫号系统;新PACS、院感监测系统、LIS系统功能升级、合理用药、二甲评审系统等各1套;新建配套硬件及二级等保,包括双机软件、防火墙、上网行为管理WEB防火墙等。

六、投资估算

本项目投资估算167.9万元。其中:奉节县基层卫生院业务骨干培训估算16.3万元;妇幼保健院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估算151.6万元。

七、资金来源

项目资金来源167.9万元。其中:2021年山东协作重庆第一批市县级财政援助资金100万元;单位自筹67.9万元。

八、建设时间:20219-11月。

九、项目建设的组织实施和管理

(一)项目建设班子

项目总负责人:张新平(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副书记、院长)

项目现场负责人:向永旭(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

项目财务负责人:张佼(县妇幼保健院财务科科长)

项目业主现场代表:王波(县妇幼保健院规划信息科科长)

(二)实施方式

1. 项目管理。县妇幼保健院成立领导小组对项目负总责。

2. 项目职责分工。

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项目组织协调

规划信息科:负责信息化建设招投标流程、网络环境搭建、组织协调承建商、临床及职能科室对接等。

健康管理科:负责组织、协调妇幼骨干培训相关事宜。

3. 项目资金管理。严格按照县上管理规定执行,对项目资金实行专帐、专人二专管理,按照三签字一盖章的原则体审核支出,按照项目实施及资金使用情况做好项目管理台账,建立项目档案。

4. 项目竣工验收。竣工后1个月内,由县妇幼保健院组织验收。

5. 项目资料归档。

十、项目建设成效

(一)开基层卫生院业务骨干培训,通过对妇幼健康服务管理人员、骨干医生及业务人员的培训,逐步提高管理能力、医疗水平和服务技能,更好地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

(二)县妇幼保健院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实施后,能达到二甲复评要求,又保证软件系统的部署及数据安全,同满足患者线上线下挂号、缴费、检验检查报告查询打印等业务需求,实现精准预约,减少等待时间,缓解患者聚集现状,提高患者满意度。


奉节县妇幼保健院

2021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