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人民的无偿献血倡议书
日期:2023-01-10

全县广大干部职工、青年团员、妇女同胞,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当前疫情正处于过渡时期,街头献血人数骤减,给采供血工作带来极大挑战。临床急救用血异常紧张,急危重症、血液病、孕产妇、外伤手术等各类急救患者急需大量血液为其提供坚强保障。为切实保障当前形势下我临床用血需求,在这个“非常时期”,向全县各界爱心朋友们发起无偿献血倡议:

在这特殊的时期,血液弥足珍贵,更需要广大市民朋友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道路上持续发力,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传递正能量,为生命续航。当您献出一袋承载着爱心的血液时,您可能就拯救了一个濒危的生命,挽回了一个因疾病摧残而可能破碎的家庭。在此,我们呼吁您及身边的亲人朋友在身体健康及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加入我们,共同拯救生命,我们最亲爱的热血者,这个冬天,因您的热血而持续温暖!


温馨提示:

1.根据《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的适宜人群也可以献血

2请您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居民身份证、驾驶证、军官警官证、士兵证、港澳通行证等),并全程正确佩戴好口罩。

3献血前保持充足的睡眠,不做太过剧烈的运动。

4献血前应食用低脂肪的食物不饮酒禁服各类药物。

5献血前,请您主动配合完成以下相关工作:测体温、手消毒,在排队等候时,保持间隔1米以上安全距离,配合献血点工作人员做好健康征询工作,主动、如实告知自身身体状况。

6.献血后适当补充水分,24小时内不宜剧烈运动、高空作业和过度疲劳避免饮酒,正常饮食,切勿暴饮暴食,以免影响肠胃功能。

7.若献血后48小时内诊断新冠病毒感染请致电告知奉节中心血站

8.血液招募、采集时间为8:3017:00。

献血预约电话:023-56512106    023-565101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