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36008658106N/2024-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信访办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4-02-01
[ 发布日期 ]
2024-02-01
奉节县信访办公室职能职责

奉节县信访办公室职能职责

单位名称

奉节县信访办公室

主要职责

(一)负责处理县内外群众给县委、县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有关政策的建议。

(二)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及上级机关及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有关单位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提出对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信访工作职责履行不到位实施责任追究的建议。

(三)协调处理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跨乡镇(街道)、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集体到县委、县政府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

(四)指导全县信访业务工作;研究、起草我县有关信访工作的相关文件;总结推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了解并掌握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培训;指导乡镇(街道)、县级部门信访办公信息化建设。

(六)对信访信息进行筛选、上报和反馈,对重要信访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处理意见,供领导决策参考。

(七)负责收集、征集、并督促采纳人民群众建议。

(八)协调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处置群体性事件,维护社会稳定。

(九)按照《信访条例》规定,依法接受信访事项的复查、复核。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

综合科。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组织人事管理、干部学习培训、作风建设和群团等工作;负责宣传、信息、政务公开工作;负责政务值班及值班信息的处置和报送工作;负责信访工作的调查研究、经验总结推广;负责机关财务管理、后勤事务、公务接待等工作;负责机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联系县委、县政府重点中心工作。

接访科。负责接待群众来访工作;负责领导干部下访接访群众工作;汇总、分析、反映和通报重要来访信息;转送、交办、督办重要来访事项;协调处理群众到县集访;负责信访联合接待有关工作;统筹负责重要时节、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期间的现场信访稳定接待工作;负责信访稳定矛盾的排查化解工作;分析、反映、通报重大信访稳定风险隐患;负责全县重大决策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

办信科。负责受理办理群众来信;承办上级转送、交办的来信事项;汇总、分析、反映和通报重要来信信息;转送、交办、督办重要来信事项;指导县级部门和乡镇(街道)信访办公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开展社情民意调研、分析研判和信访通报。

复查科。承办县信访复查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受理办理信访事项的复查工作;负责信访法制工作,承办信访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负责督查督办重要信访事项,统筹协调处理“三跨三分离”信访案件;负责信访稳定考核工作。

办公地点

奉节县夔州街道紫云街6号政副中心3号楼1奉节县信访办公室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9:00-12:30,14:0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单位负责人

蒋飞虎

联系电话

023-817657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