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召开全县平安稳定信访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0-09-10

9月4日,全县平安稳定信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平安稳定信访工作系列决策部署,总结前阶段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平安稳定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杨树海,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张永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品雄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信访稳定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平安稳定信访工作。县住房城乡建委、县人力社保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竹园镇、西部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

杨树海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着力实现“五个不让、七个坚决防止”目标,攻坚克难防住了风险,全力以赴保障了安全,严防死守维护了稳定,齐心协力推动了发展,同心同德优化了环境,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民意监测群众安全感评价位居全市前列,经济社会发展充满生机活力,“近者悦、远者来”的发展环境加快形成,成绩来之不易,一定要倍加珍惜。

杨树海强调,安全稳定工作任务仍然繁重,不可丝毫懈怠。当前,新冠疫情极易反复、政治安全不容忽视、各类诉求交织叠加、治安防范压力加大、安全隐患点多面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维稳战线要保持“翻篇归零”的心态,把形势分析透、把问题把握准、把工作落实好,精准发力、常抓不懈,确保全县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

杨树海强调,要打好关键战役,确保长治久安。要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慎终如始紧绷防控这根弦,落实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全民防疫的浓厚氛围。要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坐班接访、带案下访、重点约访、联合巡访和包片包案包领域制度,做实风险排查,强化风险研判,落实风险管控。要打好安全稳定保卫战,切实增强抓安全、保稳定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盲区。要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以决战决胜姿态,扎实推进“治乱十条”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六清”攻坚力度,全力配合征地拆迁百日清零大会战等全县重点工作,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打好急难险重歼灭战,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抓起来,做到不回避、不掩饰、不拖延、不手软,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增实惠,为群众救急、解难、排险、减重。

杨树海强调,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要压紧压实部门的属事责任、乡镇(街道)的属地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全面抓好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分解压实责任,细化目标任务,确保每项工作有方案、有措施、有时限、有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对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稳妥及时处置,切实维护大局稳定。要严格督导检查,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强力督促指导,持续跟踪问效,狠抓整改落实,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