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信访办开展“两回两讲两解”宣讲活动
日期:2021-01-22

    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县信访办组织单位所有县管领导干部回原籍、到联系乡镇、到帮扶村开展了“两回两讲两解”宣讲活动,我办县管干部4人开展“两回两讲两解”活动,总计开展4场次,受众累计75人次。取得良好效果。

落实分管领导陈玉奎副主任统筹安排、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组织领导,为开展本次“两回两讲两解”宣讲活动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前,宣讲人员根据宣讲要求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结合脱贫攻坚“八到户八到人”要求和“四访”工作法等,精心准备讲稿。同时,注重与群众日常所思所想、关心关切紧密结合,有针对性、靶向性的进行宣讲准备。

活动中,用“地方话”“大白话”、老百姓“听得懂的话”,深入浅出,讲政策讲变化、解民忧解民难,加强教育引导,用情用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更好地内化为情感、内化为认同、内化为力量,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激发感激之情、感恩之心。

活动后,及时收集老百姓所反馈的问题、困难,建立问题台账,通过现场解决、引导解决、上报解决等方式,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