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钱永培赴奉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张果巩义胜出席相关活动
日期:2021-11-29


1125日,县委书记张果,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先后与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钱永培一行,就全县信访稳定工作会谈交流,就相关事宜召开座谈会。

在会谈中,张果对钱永培一行来奉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市信访办一直以来给予奉节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奉节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断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奉节县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信访办指导帮助下,继续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特别是深入推进“治重化积”专项工作,推动全县信访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谈前,钱永培还参加了奉节县信访稳定工作座谈会,与巩义胜就具体信访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巩义胜详细汇报了奉节经济社会发展和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巩义胜表示,县委、县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奉节的定位,主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坚持以“依法维权、强势维稳”为导向,以建党100周年大庆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为“主线”,在执行落实上对标对表,在统筹调度上精准发力,在化解防控上狠下功夫,在重点难点上攻坚克难,在反应处置上快速稳妥,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攻坚化解了一系列重点难点,信访稳定形势持续稳步向好。

听完汇报后,钱永培充分肯定了奉节信访工作,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奉节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好务。他表示,奉节县委、县政府在注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各方面成效显著,好做法、好经验值得学习借鉴。钱永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细信访稳定各项工作。要全力做好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做实源头防范,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着力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要全力巩固提升“治重化积”工作成效,因人因事施策,压实责任,强化统筹,确保矛盾风险整体控增、减存、防变。要扎实开展“违法上访、非法维权”专项治理,及时依法处理违法信访,加强信访法治宣传教育,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营造“依法维权受保护,违法上访受追究”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善于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把有效做法制度化、机制化,主动为民解难,不断巩固成果、攻坚难题,千方百计维护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大力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规范业务流程,保持务实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信访稳定工作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