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召开全县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0-07-01

6月22日,奉节县人民政府县长祁美文、副县长张迁召集县防指成员单位、镇街主要负责人、防洪重点单位召开全县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市防汛抗旱应急准备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和青莲镇、竹园镇、吐祥镇、兴隆镇、永乐镇、重庆梅溪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防汛抗旱工作情况的汇报。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近期天气预测趋势。

祁美文强调,防汛抗旱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祁美文要求,各部门、各镇街一要亲抓实抓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重大灾险情和人员伤亡的,将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二要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风险研判。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充分利用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对于防洪重点设施、重要区域,严格落实汛期村日巡查、乡镇周检查、县级部门月抽查的“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三要强化应急准备,加强应急演练。各镇街、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有关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和值班制度,要加强防汛专业抢险队伍建设,提高应急除险、应急救援、应急抗旱的能力。要结合应急预案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