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张永到县应急管理局调研
日期:2020-07-13

7月6日,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永到县应急局调研机构改革以来我县应急管理体制机制运行情况。

县应急局领导班子、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就事故调查、行业领域、应急保障和防灾减灾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永强调,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是保障全县平稳发展的基石,县应急管理局一是要拔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大安全、大应急、大救援的理念,聚焦“安全生产监管、应急抢险救援、防灾减灾救灾”三大主业,深刻分析应急管理体制机制运行中的现实问题,疏通堵点,理顺我县应急管理工作机制。二是要抓实风险研判。坚守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政府、部门、企业定期风险研判机制,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协调联动、信息共享,做好预测预警、防灾会商快报等,及时发现各类风险隐患,准确预测灾情,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准备。三是要弘扬实干担当。强调“真”字,提升核灾报灾能力,严防弄虚作假行为;突出“实”事,不断深化“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自觉,充分发挥“两委四指”综合指导和牵头作用,严格落实“三在”要求,在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突发事件中主动到现场、向前靠,竭诚做好党和人民群众的“守夜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