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组织相关部门、乡镇和企业参加市工贸安全监管调度视频会
日期:2020-07-13

近日,奉节县应急局组织县经信委、商务委和部分乡镇(街道)参加了全市工贸安全监管调度视频会。万州西南水泥奉节分公司、重庆万虹饲料有限公司和中森粮油公司等11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会。

进入高温汛期以来,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高发频发,新冠肺炎疫情、灾害防治、安全生产三重压力叠加,形势严峻,为坚决打赢高温汛期工贸安全事故阻击战,市应急局召开此次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加强高温汛期工贸安全监管视频调度会议。

会上,重庆西南水泥集团公司就近期连续发生事故作教训检讨发言;市工贸处负责人通报了全市半年工贸行业事故运行和执法检查情况;市应急局分管工贸负责人以“认清当前工贸安全形势,加强高温汛期安全监管”为题作了重要发言,分别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年年工作作出部署。市应急局局长冉进红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他不仅肯定了全市工贸安全生产的进步,而且尖锐地指出了工贸安全工作中的不足,还对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必须解决的四大问题作了全面分析。面对今年高温汛期极端天气的严峻考验,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各自履行责任,掀起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的浩大声势,紧盯重大危险源、紧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严管“四涉一限”重点领域,全面分析风险,制定细致管控措施。不断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安全生产,严格监管执法,努力使全市工贸安全工作上新台阶、出新成绩、创新局面,提升全市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形势,为工贸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