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人大工作评议动员大会
日期:2020-09-23

9月16日,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人大工作评议动员大会,县人大常委会第三评议调查组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益术出席并讲话。

会上,第三评议调查组组长苏鹏飞传达了《奉节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对县政府部分工作部门开展工作评议的实施方案》。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泽对2020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益术作动员讲话。

张益术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法律监督的基本要求;是依法履行职权的有效手段;是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更好地推进部门工作的重要途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体现。开展工作评议要把握好坚持依法评议、客观实际和务求实效三大原则。
  张益术要求,被评议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与评议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和政治热情,认真做好评议各阶段的工作。要强化领导,严肃纪律,明确专人专班抓日常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协助抓,中层干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要端正态度,务求实效,虚心听取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把工作评议当成改进工作的契机,认真分析梳理评议意见,切实抓好自查自纠工作并做到立行立改,边查边改,不搞“雨过地皮湿”,以务实高效作风取信于民,进一步树立政府部门的良好形象,为奉节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渝东北“三峡版”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