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煤监局对奉节县综合应急救援队进行质量标准化检查
日期:2020-09-23

9月16日,我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迎来一年一度的质量标准化检查。市煤监局检查组对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进行了综合评定。

检查组先听取了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1月至9月的情况汇报,随后严格按照《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考核规范》进行现场考核,采取理论考试、查阅资料及现场抽查等方式进行。检查组主要对救援队伍的闻警集合、战前检查、业务技术工作(苏生器应知应会、瓦斯检定器应知应会、呼吸器的校验)、一般技术操作(挂风障、现场急救)等内容进行了考核。在考核过程中,考核官模拟某煤矿发生爆破火灾,对队伍的出警速度及救援前的准备进行了考核,随后对携带的苏生器、瓦斯检定器、灾区电话的技术操作进行随机抽查。并抽查了佩用氧气呼吸器挂风障、现场急救等一般技术操作。

最后经过综合评定,我县综合应急救援队得分80.4,符合“二级”标准。在总结会上,检查组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对标对表,认真排查,积极整改,逐一落实,查漏补缺,不断提升救援能力水平,为我县的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