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生命探测仪及无人机培训活动
日期:2020-11-19

为进一步夯实救援队工作,11月17日上午奉节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了雷达生命探测仪和无人机等应急救援设备操作培训。此次培训由县应急救援大队、指挥中心和就灾管理科等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讲授和现场实操两种形式开展。先由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老师授课,全面讲解了无人机的系统构成、参数设置调整、航拍摄影理论及飞行安全注意事项等知识,重点操练了无人机的使用技巧,并抽派两人对无人机进行了现场飞行操作。学习完无人机操作培训后,接下来由雷达生命探测仪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指导讲解,并通过演示对救援行动中的细节和关键点以及如何辨别现场发出的信号进行了着重讲解。

演示过程中,专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并在专家的指导下队员现场操作使用了雷达生命探测仪,据专家介绍雷达生命探测仪主要用于在地震、坍塌、建筑物倒塌时来搜救幸存人员。

通过此次培训和交流,受训人员系统的了解了雷达生命探测仪和无人机的使用原理和方法,进一步提升了我县专业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