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专项督导组检查我县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5-31


518日至20日,市安委办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导组对我县建设施工、交通、消防和行政执法等方面开展全程曝光式督查。

譬如消防安全领域,医疗、养老机构,部分学校和老旧小区存在消防设施设备不足、易燃物品存放不当、应急疏散设施缺失、火灾隐患排查指令响应速度慢、工作人员不会正确使用防烟面罩、消防通道堵塞、飞线充电等问题。

针对问题直面整改。523,我县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视频调度会。县安委办、县消安办通报有关情况。

副县长肖洪波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坚决扛起专项工作政治责任。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清醒认识消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精准有效抓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二是问题导向再精准,切实提高问题整改落地效率。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实现关口前移、精准监管、源头治理、科学预防,进一步做好全面深入“查”、高效闭环“改”、常态长效“治”。三是科学统筹再落实,全面增强齐抓共管整体合力。各牵头单位要对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清单,逐条逐项进行自查,完成古镇古寨、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遗留隐患整改,针对传统高风险、新业态风险及关系民生安全的场所,因地制宜开展专项治理,并持续抓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