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回头看”基本实现预期目标
日期:2022-06-07


20219月至12月、20221月至3,奉节县分别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在规定时间完成任务。“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10重点行业(领域)完成53具体工作任务,截至20225月底,尚3项未完成,分别是县发展改革委牵头开展城镇天然气长输管道占压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因1处存在地面矛盾,需同居民协商,预计20227底完成整改;县公安交巡警大队、县交通局牵头负责道路存量隐患整治任务,剩49已纳入今年整治计划,将实施护栏工程770公里;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牵头中梁油库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还有两项预计20227月底完成整改。

主要措施是:

“四高”抓统筹。一是高规格部署。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县安委会分别于20219月、20221月下发文件,针对十大领域37个重难点问题部署百日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二是高效率贯彻。印发综合督查方案,确保相关要求及时贯彻、迅速落实。三是高标准推动。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县安委办对重点任务进行梳理,逐一明确具体要求、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并将有关情况点对点报告相关县领导。四是高频率研判。县安委办每周收集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开展情况,并召开专题研判会,及时传达工作要求、梳理存在问题、提出下步建议。

“四招”促落实。一是责任压得实。落实“行政首长责任制”,明53座水库12重点集镇等重点水利工程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签订防汛抗旱安全责任书并进行公示。二是执法搞得严。截至20224底,各重点行业(领域)共计开展执法检7.8次,发现隐患问题7.04处,处罚6.9万家次,警告1.49次,责令停产整顿26家,暂扣(吊销)证141个,行政处850余元,行政拘留11人,约谈警示97。三是宣传抓得好。新闻发布会邀请县融媒体中心等主流媒体参加,特别是张贴相关宣传横9000余条,安全氛围营造浓厚。四是暗访逗得硬。县安委办会同县政府督查办、县融媒体中心拍摄暗访督查视频在县政府常务会上播放,其问题隐患移送相关部门单位进行督办。

“四强”提效果。一是强化节点“五在”。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坚决落实“五在”责任,紧盯重点部位,做好应急值守,全力以赴保安全稳定。二是强化隐患整改。对在综合督查、暗访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逐一落实牵头整改单位和整改时限,并持续跟踪督办。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县安委办分时间段对33个乡镇(街道)、10个重点行业部门开展综合督查,并予以通报。四是强化群众举报。督促各单位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渠道,依托“12350”等安全投诉举报平台受理群众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