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练 以练备战 奉节县开展“战汛— 2022”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2-06-20


为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水平和联合救援能力,6月10日,奉节县汛期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在朱衣镇黄井水库举行。本次代号为“战汛--2022”的演练紧贴实战,按照拉动检验、指挥演练、综合演练三个阶段组织实施。县政府副县长、县减灾委员会副主任、县防汛抗旱指挥长黎源出席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奉节县受强降雨影响,造成黄井水库严重险情,出现水源污染、山体滑坡、群众受困、房屋损坏等多种威胁。县防办接到洪水及暴雨预报后,迅速进行会商,启动防汛、地灾三级应急响应,由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抢险救援工作,各成员单位按指令立即行动。

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各参演队伍迅速集结,按照预案奔赴演练地点,实施应急强排、人员疏散转移、受伤人员救护、污染浮油处理等抢险救援工作。经过联合抢险,各项演练科目达到预期效果,圆满完成了2022年防汛救灾综合应急演练任务。

 “本次应急综合演练,是对我县防汛准备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防汛抢险预案实际操作的一次练兵,为我们在突发情况下如何组织指挥、如何迅速响应、如何抢险施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县应急局局长肖建华表示。

据悉,奉节县境内“一江五河二十二溪”形态各异,主汛期长江降水偏多,中小河流流域洪涝风险较高;因此,提高防灾减灾综合救援能力尤为重要。此次演练共投入主演练力量145人,其中综合性救援力量70人,地质,水利、气象、环保、通信、卫计、公安、交通等专业应急力量45人,各指挥机构和保障人员3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