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守奉节县开展“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指导组召开见面会
日期:2022-09-23


    9月21日下午,市“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驻守奉节县指导组召开见面会。

    市减灾中心主任、驻守奉节县指导组组长程绍伟讲话。他说,根据市安委办、市减灾办统一安排部署,第二十一指导组派驻奉节县开展安全工作指导,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以及9月6日全市“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行动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干起来、落下去、见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指导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道路交通、建设施工、非煤矿山、特种设备、自建房、危化、燃气、工贸、消防、文旅等10个重点行业领域进行驻守指导,时间不少于10天,抽查部门单位不少于10个,帮助解决问题不少于10个。同时切实发挥“指导员”“组织员”“检查员”作用,围绕领导干部务实履职、监管部门严格执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开展驻守指导,实现“控大事故、防大灾害”目标,另外还要指导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灾害防治重点工作,以及安全生产举报宣传、查处、奖励情况。奉节县安委办主任、奉节县应急局局长肖建华主持会议。他表示,我县要以最高站位、最大力度、最深排查、最实整改抓好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各项工作。

    县交通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文化旅游委等13个行业部门分管领导,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政委,县应急局办公室、保障中心、救灾科、预案科、非煤矿山科、危化科、工贸科科室负责人参加见面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