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局长深入企业一线  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
日期:2022-12-02

在全县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在企业保供稳链处于艰难时期,县应急局火力全开,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月26日,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局局长肖建华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先后前往永祥烟花爆竹仓库、三公里油库、中石油白马加油站等重点危化烟爆企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肖建华局长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现状和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询问了企业在疫情防控下存在的主要风险点和应急管理情况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实地调度了企业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控措施。并同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了疫情防控情况下企业如何保安全护稳定促生产,同时对三公里油库在疫情防控状态下实行的无接触式泵油方式和企业推广运行的“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平台”给予高度评价。

肖建华强调,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企业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市局“三个三”和“5+8+8”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职责清单,加强清单化的运用,确保实现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人人照单履职尽责,不给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拖后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