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基层应急力量!奉节县39辆应急管理行政执法车辆发放到位
日期:2022-12-13


1212日上午9时,奉节县筑安全长城,护奉节平安主题活动——39辆应急管理行政执法车辆交接仪式在重庆市奉节职业教育中心操场举行。重庆市应急局二级巡视员曾平,奉节县委书记张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益平,县政协主席吴康轩,县委副书记谢云凯,县领导胡云清、李品雄、熊宣林、曹铁建出席活动。   

    奉节县委副书记谢云凯主持奉节县应急管理行政执法车辆交接仪式,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胡云清致辞;市应急局二级巡视员曾平讲话。仪式上,奉节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肖建华宣读了接车单位名单,参会领导向接车单位代表发放了车钥匙。

    随后,县委书记张果宣布:奉节县应急管理行政执法车辆正式启用。

    在交接仪式方队中,奉节县应急局30名干部职工也换上新装,统一着制式服装的应急人们精神抖擞,秩序井然。

    近年来,奉节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科学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从制度设计、提升能力、加大投入、重视基层、创新管理、加强宣传六个方面入手,系统加强应急体系建设,突出乡镇(街道)应急五有八化建设,逐步构建和不断健全了应急管理体制和应急工作体系。

    同时,奉节县聚焦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大力解决正规训练场地不足、基层应急能力不强等问题。其中,投入364万余元改建闲置库房3900多平米,作为全县应急物资储备库及县应急管理局综合应急救援大队驻训基地;投入533.9万元定制了39辆应急管理行政执法车辆。此外,分配自然灾害救灾资金1297.95万元,主要用于解决城乡居民用水困难、火灾救援、受灾群众救助、应急物资及救援装备采购。

    此次换车、换装,是市、县两级应急系统共同发力,强化基层应急力量的重要举措之一,39应急管理行政执法车辆发放到位,县应急管理局89名干部职工应急管理执法服装发放到人,也标志着奉节县应急管理行政执法正规化和基层应急能力建设迈出新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