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组织对我县“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安全风险大诊断”整改复核验收
日期:2023-01-06



为有效防范化解地下矿山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按照《重庆市应急管理局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庆局关于对全市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开展安全风险大诊断通知》(渝应急发〔2022〕32号)要求,针对我县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奉节县明华矿产品有限公司光明石膏矿、奉节县长棚矿产品有限公司长棚石膏矿及奉节县河山石膏有限公司石马石膏矿组织“安全风险大诊断”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验收。

检查组按照《安全风险诊断评估报告》诊断评估研判出的安全隐患和风险,逐一逐项对照整改清单核查,查阅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隐患排查制度、岗位责任制、操作规程、作业规程、安全技术措施、应急预案、安全风险评估报告、日周月隐患排查记录、安全培训、应急救援预案等资料。

检查组深入地下矿每条巷道、每个系统,确保重点部位整改到位,重点对企业采掘工作面、通风系统、提升运输系统、供电系统、防排水、六大系统等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在检查成后形成整改报告归档备案。针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责令矿山企业按照“五定”原则限期完成整改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