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调研我县冬春救灾和倒房重建工作
日期:2023-01-20


1月14日,市应急局救灾物资保障处处长张锡强一行到我县调研冬春救助和倒房重建工作。听取了我县关于2022度冬春救助和倒房重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冬春救助、倒房重建等相关资料,走访了永乐镇部分受灾群众,了解了实际困难,并对他们进行了冬春衣被的慰问。

张锡强强调,冬春救助是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防止因灾致贫的重要举措,体现党和政府对受灾群众的关心关怀。

提前谋划,提前准备,提前做工作,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应享尽享;压实工作责任,周密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救助措施,扎实推动本年度冬春救助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受灾群众人心安定,社会大局稳定明确资金使用范围,按规矩来,合理制定救助标准,严禁随意提高,精准掌握需救助人数、资金和物资需求重点关注特殊人群,严禁搞平均主义当地党委政府,财政履行属地责任,统筹资金缺口,加大救助力度;严格救助程序,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流程,把握时间节点,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