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练精兵 凝心聚力铸铁军 ——奉节县举行“夔州杯”第一届应急救援大比武活动
日期:2023-06-05


活动背景:2022年度为处置康坪“8.13”、安坪“8.22”、青莲“8.26”三起森林火情,奉节累计投入1000余人才最终实现成功应对,整个处置过程对应急救援队伍应急能力和素质带来极大的考验。奉节县委、县政府在对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总结复盘中提出要按照“有人员、有装备、有技能”的工作要求优化队伍配置,提升应急能力,真正做到应急处突迅速、精准、有效。在此背景下,为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任务需求,立起保障打赢的鲜明导向,提升应急救援队伍整体素质和遂行任务能力,202361日至4日,奉节县举办“夔州杯”第一届应急救援大比武。

市应急局救援协调处、市专业应急救援总队作为本次应急救援大比武执行委员会和仲裁组指导开展有关筹备举办工作。奉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云清出席开幕式,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曹铁建致辞。全县34支基层应急救援参赛队伍204名队员集结参赛。

“我宣布,‘夔州杯’奉节县第一届应急救援大比武正式开始。”62日上午,随着奉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云清一声令下,各支队伍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此次大比武设置理论知识、单兵操作、综合体能等个人项目和城市排涝、森林灭火水泵串联架设与回收、水带进攻操等团体项目。比赛中,全体参赛队员斗志昂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充分展示了体、智、技综合素质,发挥出了应有的训练水平,树立起应急救援队伍“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素质一流”的形象。

“大比武是一种手段,不是最终目的。救援力量必须同步具备相应的专业技能,才能称得上是有效力量。我们希望让每支队伍都在比武的摔打锤炼中自查短板并进行针对性补足,以此次大比武为全新的出发点,推动全县应急救援力量常态化强化技能训练,真正实现能力大提升。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声势浩大的活动,向107万奉节百姓展示奉节县委、县政府坚定守护安全底线的决心和能打胜仗的能力!”奉节县安委办主任、县减灾办主任、县应急局局长肖建华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