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开展工贸行业“防控火灾”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3-12-12

为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近日,县应急局在全县工贸行业开展防控火灾事故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存在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和可燃气体的企业,督促企业广泛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仔细排查消除火灾隐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该局针对工贸行业季节性安全生产特点,紧盯事故多发的涉尘涉爆,电、气焊等动火作业和高空作业等危险作业;加强对设施设备外委作业、运营安全管理等薄弱环节的监督;严查严治较大火灾风险、人员密集场所、容易造成群死群伤或重大社会影响的商业综合体、“三合一”场所、商场、酒店等商贸企业。在专项整治行动中,他们要求企业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确保设施完好可用;组织员工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引导员工熟悉火灾报警流程,熟练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疏散引导、自救互救的能力。截至目前,先后有重庆万大眼镜有限公司、重庆万虹饲料有限公司和飞洋饮食文化公司奉节饭店等二十余家工贸企业开展了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该局负责人表示: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旨在督促企业重点解决“认不清、想不到、看不见”的突出问题,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企业主要负责人没有履职尽责,应查而未查出的隐患和查出隐患长期未整改的问题坚持“一案双罚”;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影响企业生产安全的,坚决停产整顿;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拒不落实监管部门指令的,严格执行行刑衔接等措施。通过彻底整治,确保工贸行业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平稳有序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