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举行2023-2024年度冬春救助物资发放仪式 涵盖全县1113户风险未消除监测对象和每一位受灾困难群众
日期:2024-01-18

1月9日上午,奉节县应急管理局办公楼门前场地——

队列整齐,来自33个乡镇(街道)负责人、应急办主任,县级相关部门工作人员;

车辆整齐,来自农村10个乡镇应急管理行政执法车辆装着冬春救助物资有序停放。

这是奉节县举行2023-2024年度冬春救助物资发放仪式现场。县政府副县长黎源参加发放仪式并宣布发放仪式正式启动。

县减灾办副主任、县应急局副局长王晓光主持发放仪式。

红土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宇代表乡镇发言,他说,2023年,受洪涝、地灾、强风等自然灾害影响,全乡受灾人口2538户4126人,优先救助风险未消除监测户46户146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节。

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马毅发言时表示,低收入群体在面对自然灾害时显得更加脆弱。今天物资发放覆盖全县1113户风险未消除监测对象。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搭建更多平台 、采取多种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县减灾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肖建华发言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2023年11月28日全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暨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会议精神,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奉节县2023-2024年度冬春救助物资发放仪式。

肖建华介绍,2023年,奉节县共发生洪涝、地灾、风雹等多种自然灾害19次,特别是“9.24”洪涝灾害损失较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十分关注和牵挂受灾困难群众,及时发放救灾物资棉被、棉大衣1825件,价值人民币38.705万元,同时即将划拨906.7万元,用于救助冬春困难群众39252人,以及因灾倒房重建219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