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检查提醒跟踪销售存量
日期:2024-03-01

“临时销售备案到期后,未销售完的烟花爆竹数量要及时反馈,我们会组织集中回收!”日前,重庆市奉节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城区内8个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开展检查,检查人员就回收工作这样叮嘱道。

春节期间,奉节县在城区设烟花爆竹安全燃放区域,并在县人民广场等8处燃放区域设置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

从2月14日开始,奉节县陆续有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达到临时销售备案期限。为确保安全,县应急管理局与县公安局抽调60人,组成4个督查组,对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

除关注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的经营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仓库储存条件是否达标、安全措施是否完备等项目外,检查人员还会重点跟踪临时销售点烟花爆竹库存量,及时提醒临时销售点负责人做好集中回收工作。

春节期间,联合检查组共收缴非法烟花爆竹1600余件。目前,全县8个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已经全部拆除,对临时销售点未销售完的4600余件烟花爆竹已经全部完成集中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