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7月起,居民医保缴费有变化!
日期:2020-07-03


我市居民医保缴费包括个人缴费部分和财政补助部分,2020年我市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一档250/人、二档625/人。每年71日前参保缴费仅需缴纳个人缴费金额,但从71日起需全额缴费,不再享受财政补助,2020年的财政补助标准为550/人。另需注意,缴费后仍有90天的待遇等待期,缴费前和待遇等待期发生的医疗费用要个人全额自付。

同时,新出生的婴儿需要在90天内办理参保缴费,才可以从出生之日起享受医疗待遇;出生90天后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的,有90天的待遇等待期。

首次参保的居民先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劳动就业社保所办理参保登记后再缴费,以往办理过参保登记的可自行通过手机端,关注“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搜索“重庆税务”、下载“重庆市电子税务局客户端”或参保人携带社保卡或有效身份证件到就近劳动就业社保所或者税务大厅,通过刷银行卡、微信二维码、支付宝二维码进行缴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