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赴奉开展医保扶贫定点攻坚调研
日期:2020-07-13

市医保局赴奉开展医保扶贫定点攻坚调研


628日至29日,市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处长田小刚一行赴我县开展了医保扶贫工作调研。

调研组在县人民医院会议室与县医保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朱衣中心卫生院、华西医院相关负责人及个体诊所代表进行座谈,并重点调研了我县医保扶贫工作责任担当情况,“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及医保扶贫待遇落实情况,治理过度保障情况以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和市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各级巡视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调研组还前往平安乡双店村卫生室、乡卫生院进行了实地调研,就村卫生室联网结算、慢性病特病卡办理及贫困人口就医就诊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随后走访了贫困户赵书兰(高血压患者)、李应平(肝癌患者),跟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家庭收入,每月用药、自付比例、药品价格、医保报销等情况。

通过座谈和实地调研,市医保局田小刚对奉节县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先进经验表示高度认可,市医保局会更加关注奉节县和深度贫困乡医疗保障扶贫工作,加大督促指导力度。田小刚要求县医保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医保基金使用,依法治理过度保障问题;要进一步提升医保管理服务水平,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