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一站式办理慢病卡 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07-23

奉节:一站式办理慢性病卡 助力脱贫攻坚


 为筑牢因病致贫返贫防线,近日,县医保局创新工作思路,联合县卫生健康委、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深入26个乡镇开展为期3天“一站式办理慢性病卡”行动。

 “一站式办理慢性病卡”行动期间,四个工作小组分别奔赴各乡镇,由乡镇政府通知本乡镇涉及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当地卫生院进行集中检查诊断,对确诊的慢性病患者,在乡镇社保中心现场制作发放慢性病卡,实现“现场确诊、现场办卡、现场生效”的目标。

 经统计,本次申请集中诊断办卡476人,经专家组审核相关病史资料、结合现场检查结果,对照医保政策中的病种和准入条件,符合条件的395人,并对不符合病种或未达到准入标准的贫困户做了解释说明,切实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慢性病患者享受基本医保权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打下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