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医保部门在行动
日期:2020-10-12

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医保部门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确保实现健康扶贫“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在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的关键时期,924日至929日由奉节县医疗保障局会同奉节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奉节县中医院慢性病鉴定专家深入乡镇,开展慢性病集中检查、集中鉴定、集中办卡工作。

本次慢性病卡办理对象重点是符合慢性病办理条件的贫困户、边缘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优扶对象、特困户等,本次深入31个乡镇办理慢性病卡共计2601张,其中贫困户办理1306张。

这是奉节县医疗保障局牵头的今年第三次下乡办理慢性病卡行动,本次下乡集中办卡主要解决符合慢性病办理条件的特殊困难人群慢性病卡办理问题,做到申报的符合条件办理人员不掉一户、不漏一人,通过这种集中办理慢性病卡的方式,既方便群众,又使医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提高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温暖。

此次深入乡镇办理慢性病卡工作,符合慢性病标准的2601人没有花一分钱,在家门口就办理了慢性病卡,检查费、交通费、住宿费节约开支400余万元,今后每人每年可以报销医疗费1000元,大大减轻了老百姓的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