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完成“4+7”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
日期:2020-12-11

    奉节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贯彻落实“4+7”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政策,及时开展政策业务培训、采购协议签订、畅通采购入院、优先合理使用、政策宣传解释等工作,超额完成各项采购使用目标任务,切实减轻了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得到一致好评。

    据悉,“4+7”中标药品平均降幅52%,单个药品最高降幅达96%,我县预采量175.01万片.袋.粒,实际采购434.1万片.袋.粒,完成目标任务的248%,实现药品采购金额首次负增长;经测算,集采前金额1769.6万元,集采后金额434.8万元,群众得实惠达1334.8万元,进一步提高了老百姓看病就医的可及性和满意度。

    下一步,我县将强劲有力推进首次续标、第二批、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使用和渝黔滇豫四省市医用耗材联合带量采购使用工作,让老百姓看病贵的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惠及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