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小组进社区进行宣传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日期:2020-12-29

组织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小组进社区进行宣传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近日,县医保局组织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小组走进社区进行宣传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在县城内各大广场、车站、小区等场所开展宣传活动。特别是针对医院,县医保局按照各大医院就近原则分配宣传场地,合理布局推广内容,每处均安排医院两名工作人员并提供宣传条幅和展架,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讲解,让市民详细了解医保电子凭证的好处,并指导居民开通电子医保凭证。以后,居民持医保电子凭证买药、看病就像去超市购物一样方便,拿出手机扫一扫,挂号、查询、缴费,手机上就能轻松完成。

       重庆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已经全面启动,推广电子医保卡任重而道远,现阶段还有更多人并未了解这项便民政策,出门不带卡,就用医保码,它的方便不亚于电子支付功能,一部智能手机就能解决出门忘带卡的问题。 在我们推广电子医保凭证的同时,市民的防范意识很强,在推广过程中部分老人会提出这样的疑惑,下面来解答各位的疑问!

一、这个是不是骗钱的呀?

       首先,骗钱是不可能的,这是一项国家便民政策,县医保局按照国家要求进行推广,为的就是方便市民就医用药。开通请从正规渠道获取,线上可通过国家医保APP、重庆市政府APP、重庆医保微信公众号、重庆医保支付宝小程序渠道开通激活使用。线下医院和各大药房都有推广电子医保卡的广告物料,也可去各大医院药店柜台咨询办理!

你想想,假如你在医院排了半天队,好不容易轮到你了才发现没带医保卡,那你就医用药就享受不到国家的补助等政策了。但若是您开通了电子医保卡,不用带卡出门,手机出示二维码就可操作完成,岂不是很方便?

二、我开通了这个以后钱会不会给我盗刷走哦?

开通电子医保卡是不会盗刷卡内余额,就像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支付软件一样,设置密码就可以了!

三、医院药店会不会随意刷我医保里的钱?

       医院和各大药房都会明码标价,刷卡后会提供电子发票,保证花费和选择药品同价!

请奉节县广大人民相信国家,相信政府,为我们奉节县城争先完成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落后于重庆其他区县,积极的配合县医保局推广电子医保卡的工作!

很多老人和小孩没有智能手机,电子医保卡还可以亲情绑定,下载国家医保APP就可完成操作。这样以后老人在子女的陪同下就医一部手机就可以办理,换言之,孩子在家长开通亲情绑定后也可以方便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