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三个到位”落实药品集中采购成效明显
日期:2021-03-29

一是认识到位。县医保局把落实药品集中采购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千方百计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凝聚工作合力,用好用足集采政策,强化工作落实,确保药品集中采购稳步推进、扎实有效。

二是措施到位。开展医保政策送下乡,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深入乡镇社区全覆盖实施医疗机构面对面、一对一的全员政策培训,让医务人员及患者学会弄懂集采惠民政策;加强考核奖惩,落实医务人员“结余留用”奖励资金,同时纳入医疗机构总额预算考核;优化完善结算制度,制发《奉节县药品集中采购货款结算(暂行)管理办法》等,加强货款预警催收支付力度,确保药品保障供应良性运行。

三是落实到位。统筹推进“4+7”续标、第二批、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使用和五省市区第一批常用药品联合带量采购工作,同时冠脉支架、冠脉球囊、新冠试剂耗材、肛肠吻合器、疝气补片、热敏胶片等医用耗材的带量采购也全面落地;经核算,仅“4+7”试点工作的落实,奉节人民群众得实惠就达1334.8万元,真正实现让群众用得起药,看得起病,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谢君、高天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