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县医保局:全力做好“两病”用药保障 让老百姓有稳稳地“医”靠
日期:2021-12-24

加快推进我县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简称“两病”)患者门诊用药保障全覆盖,进一步减轻“两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县医保局全面落实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政策,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医务人员全覆盖业务培训,印发《致全县居民医保“两病”患者的一封信》,打通村卫生室药品采购渠道,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两病”药品。

据统计,自实施“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以来,糖尿病用药纳入集中采购9种,共53个品规;高血压用药纳入集中采购19种,共74个品规。如二甲双胍片采购628.53万片,集采前金额207.41万元,集采后实付12.57万元,节约194.84万元;缬沙坦采购96.69万片,集采前金额124.32万元,集采后实付21.17万元,节约103.15万元。仅这两个品规,全县老百姓得实惠达到297.99万元,老百姓用药负担“一减再减”。

据了解,“两病”集采用药报销比例最高可达100%、一次处方用药量可放宽到12周,“两病”患者购药负担轻、更方便。下一步将持续加大“两病”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供应保障力度,确保全县“两病”药品配得齐、开得出、用得上,让全县老百姓有稳稳地“医”靠。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