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加强诚信建设、约谈部分个体诊所负责人
日期:2022-12-22

近日,奉节县医疗保障局为深入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提升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诚信行为,切实规范定点个体诊所医保服务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合理使用,发挥效益。

   据悉,奉节县医疗保障局本次对65家医疗保障定点个体诊所进行集体约谈。重点提醒对执业医师不在岗,超范围执业、不开具处方、处方药品与系统录入药品不一致、串换非医保药品、过度用药、大额处方、中草药系统录入无明细、凭据不规范或凭据档案装订管理混乱、营业场所环境卫生状况差等问题进行特别提醒。

     下一步,奉节县医疗保障局要求各医疗保障定点个体诊所认真学习医疗保障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医保政策,坚决杜绝将医保支付范围外的药品费用串换为医保政策范围内的药品费用进行结算;努力开展诚信建设,建好诚信档案,杜绝违法违规行为,用诚实守信的行业操守促使医疗保障个体诊所合法规范开展医疗保障服务。

2022年12月13日

奉节县医疗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