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用看得见的行动宣传“ing”的宪法
日期:2023-01-04

    奉节网讯(邓昌欣)2022年12月4日,是第9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12月4日至10日是我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奉节县2022年“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社会蔚然成风,县医保局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营造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为着力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这个关键群体,12月7-12月8日县医保局单位内部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学习活动:一是利用互联网平台,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答题活动;二是法制人员以“百年大党■引领依宪治国”为主题,从我国宪法的地位及作用、宪法的颁布及修订历程以及宪法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出发,就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宪法自信、加强宪法运用、树立宪法意识作了生动精彩的宣讲,同时以案说法,使宪法走进大家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领域,提高干部员工知法、守法、用法意识与积极性确保机关干部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制度执行的表率。

    为更好关注“百姓”这个重点群体,12月9日县医保局组织法制宣传小分队,走进人群为大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单,向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耐心解答群众关于法治医保相关疑问,引导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推动法治文化走入千家万户、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最后,通过此次宣传,深刻感受到这40年里关于宪法的沧海桑田,让属于这个时代的人民共同见证了宪法带领我们取得一系列彪炳史册的历史性胜利,成为人们忠诚不二的选择,最终使宪法得到了最广大人民的拥护和遵行,从根本上维护了宪法的权威和尊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