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拿起法律触摸医保的温度
日期:2023-01-30

法律汇聚着执法者的奉献,守法者的品格,浇灌着我们医保人的梦,紧握住这把不灭的火炬向前,让我们知道有种使命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奉节县医疗保障局在2022年里用行动深悟:法律的生命在于人民的意志,法律的意义在于坚强的维护。一是保证资助困难群众100%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应保尽保,待遇应享尽享。经统计,截至2022年9月30日,已累计落实2022年资助参保资金2724.28万元,惠及困难群众15.36万人。其中,稳定脱贫人口9.07万人、资助资金927.87万元,医疗救助对象5.36万人、资助资金1553.26万元,计生对象0.93万人、资助资金243.15万元;二是不断规范内控管理,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县医保局紧紧围绕组织机构控制、业务运行控制、基金财务控制、信息系统控制、内部监督检查板块开展自查,重点聚焦信息系统的经办权限管理、不相容岗位分离制约、分级管理、授权审批原则、安全密码设置、相同客户端登录多个账户、经办人异常时间登入系统等多种情形进行自查,发现智能监控相同客户端登录多个账户、经办人异常时间登入系统、角色互斥的疑点数据共计70条;针对发现的疑点数据,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进行整改,确保疑点数据清零,确保医保基金始终处于安全状态不动摇;三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医保服务高效便民。县医保局根据县“民生之声”、群众来电以及走访调研等渠道,共梳理出34个群众问得最多、最具代表性的医保问题,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汇编成册,目前,已印制2.5万册,分发至33个乡镇(街道),14家定点医疗机构,274家药店,152家个体诊所。力争让政策宣传“口袋书”变成群众医保服务“掌中宝”……这些不断探索,前进的举措都保证了法律规定的大政方针和基本政策得到有效实施,同时也是维护法律权威、捍卫法律尊严、保证法律实施伟大成效的生动证明。

    县医保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而奋斗,在时光岁月的长河里继续用行动延续法律的荣光!以法为据,以法为绳,追寻法治之光,成就医保之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