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召开2023年民营医院医保基金监管及运行分析会
日期:2023-05-23

为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确保工作实效,保障基金安全,519日,县医保局联合县公安、县卫生健康委召2023年民营医院医保基金监管及运行分析会,县域内11家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医保办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医保局通报20231-3月基金运行及2023年总额编制情况县卫生健康委表示将持续严厉打击医疗机构中无证经营等问题;县公安局通报了近期破获的欺诈骗保案件侦办的初步情况。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药品耗材、虚假就医、药品倒卖等重点骗保行为,加强大数据监管应用,强化部门协同,深入推进2023年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持续强化常态化监管机制,建立健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医保基金监管体系。

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次权安排部署了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并从明确总体思路、聚焦重点领域、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治理能力、压实各方责任、强化作风纪律等方面,对纵深推进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各民营医院切实加强参保人员就医管理,规范自身医药服务和收费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