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 实施“政府购买服务”
日期:2020-07-24

根据《重庆市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改革工作方案》(渝营商办发〔2019〕3号)和《奉节县营商环境大会战专题会议纪要》(奉节府纪〔2020〕9号)精神,我县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工程勘察、施工图审查费用实行“政府购买服务”。

2020年3月,按照县政府要求,经县住房城乡建委、县财政局协商,将我县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的工程勘察、施工图审查费用纳入财政预算,真正体现政府为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购买服务”。

位于康乐镇的重庆琅岐农产品加工厂项目属于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6月中旬,按照项目审批进度,县住房城乡建委帮助该项目业主通过“渝快办”申请施工图审查,并与施工图审查机构签订《施工图审查合同》。6月22日,完成施工图审查,县住房城乡建委按程序进行专项资金支付,项目业主免费获得《施工图审查合格书》。

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的工程勘察、施工图审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实施,降低了建设成本和投资风险,强化了主动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化向服务型政府转变的具体措施,更是增强了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项目业主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