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房地产开发项目品质提升专项行动
日期:2020-10-19

自9月以来,县住房城乡建委在全县开展了房地产开发项目品质提升专项行动,旨在解决房地产开发领域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提升房地产开发项目品质,营造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县住房城乡建委印发了《房地产开发项目品质提升两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两年三步走”目标,将按照“专项治理、品质提升、成果巩固”三步走开展提升行动。召开了动员大会,召集在建、在售项目和近三个月已交房项目的开发企业负责人、销售负责人、工程负责人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对开展房地产项目品质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重点工作、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强调,对提升行动进行了工作部署。同时,启动了交付阶段突出问题五大环节专项检查,要求近三个月已交房项目从交付使用环节和保修环节进行自查自纠,要求在建、在售项目从设计、建设、销售等环节进行自查自纠,在企业自查自纠基础上,县住建委组织力量对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县住建委已完成了13个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集中检查。共妥善处理购房户电话投诉16件(次)、现场处理质量投诉3处(次),协调、化解开发商和施工企业矛盾2次,依法查处质量、销售、宣传、物业管理等方面违规问题17个,企业整改问题26个,约谈延期交房开发商3批次,送达资金风险预警2份。整治房地产开发项目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将持续到年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