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精减施工许可办件流程
日期:2020-11-26


    为优化营商环境,精简办件流程,今年以来,县住房城乡建委切实将房屋市政工程施工许可办理作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的突破口。将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报监和施工许可证核发三个事项改为合并办理,按照规定的“流程、清单、时限”,认真落实改革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优化审批流程。设置窗口接件、现场踏勘、许可发证的新流程,不再单独办理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报监和施工许可证核发三个事项。

二是推行“一窗办理”。由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施工许可阶段窗口统一受理和发证,取消原质量监督站、安全管理站、建管科受理权。

三是开展联合踏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明确专人组织质量监督站和安全管理站一同到施工现场踏勘,严禁科室、站单独踏勘,节约行政资源,减少检查频次。

四是实行网上申报。施工许可办理系统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融合后,建设单位统一通过“渝快办”申请,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在重庆市一体化政务平台受理,实现了全程网办。

五是严格限时办结。窗口接件受理开始,资料审查2个工作日、现场踏勘2个工作日、审批制证1个工作日,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六是落实充分授权。推行首席代表制,充分授予驻行政服务中心首席代表审批权,审签并加盖“行政审批专用章”后即可制证,确保审批不出大厅。

施工许可合并办理后,审批服务事项由3个变为1个,办理环节由10个减为3个,申报材料由改革前的43项材料(含重复收件),减少为5项材料+2份承诺书,审批时限由17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