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启动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
日期:2020-12-17

12月16日,奉节县召开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专题视频会,县政府副县长赵从刚出席并讲话、县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县住房城乡建委全体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参会,各乡镇、村(社区)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参会总人数800余人。

我县此次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专项清查同步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范围为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区域内行政村及农村社区范围内的所有房屋(包括公共建筑);专项清查范围为全县城市规划区和乡镇城镇规划区内所有既有和在建房屋建筑。会上,县住房城乡建委主要负责人全面安排布置了此次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要求各有关单位、乡镇(街道)严格按照“边排查、边整治、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和一栋一档”的工作总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对本行政区域内行政村及农村社区范围内的所有房屋(包括公共建筑)进行全面摸底、分类排查,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且用作经营的农村房屋开展重点整治工作,同时完成整治方案制定、组织房屋安全等级鉴定、整治过渡期间的安全防范、落实产权人(使用人)主体责任和建立台账并进行住户复核销号管理工作。县级各有关单位强化组织领导、细化部门分工、强化督导指导和宣传引导,抓好落实靠前指挥、齐抓共管和整治劝导。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从刚同志结合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和山西临汾饭店坍塌事故指出,要深刻汲取连发频发的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针对“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违法违建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两项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会议安排,全力抓好农村房屋及城镇周边经营房屋进行摸排整治,特别是对医院学校等公共建筑、用于生产经营的产房、市场和酒店、用于出租的农村房屋等五个清查重点,做到“边查边改,态度坚决”,对城市规划区内的突出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坚决予以处罚,同时严格按照房屋审批流程,检查审批手续是否合规合法,保证隐患排查的真实性,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对全体参会人员就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APP操作和技术标准掌握进行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