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房屋市政工程质量提升行动专项检查
日期:2020-12-29

    为切实加强建筑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建设工程质量,近日,县住房城乡建委按照《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房屋市政工程质量提升行动检查和质量监管机构及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县实际,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20年全县房屋市政工程质量提升行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通过查看现场实体工程质量、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主要检查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实体质量、参建单位质量行为、主要建筑材料进场报验等情况;检查监理、检测、预拌混凝土等企业质量责任落实情况;检测合同签订、检测报告台账建立、检测报告真伪、不合格报告闭合处理等情况。

此次行动中,县住房城乡建委检查了全县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68个,检查内容共1268项,其中符合1176项、不符合92项,合格率达92.7%;同步检查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执行情况共926项,符合836项,合格率达90.2%。下发质量整改通知书12份,实施项目经理违法违规行为记分4人次、总记分18分;约谈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各1家;移交执法案件2件。

通过开展本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压实了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及其他参建各方的主体责任,对提升全县建设工程质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