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进保障房小区活动
日期:2021-01-26

为切实增强我县保障房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刻汲取近期我县发生消防事故的教训,更好的将消防知识普及到广大群众中。近期,县住房城乡建委房管中心人员会同县消防救援大队组成宣传组,深入到全县保障房小区,对消防安全进行入户宣传和现场检查。

活动中,宣传组人员首先向保障房居民逐户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全面介绍了火灾的危害、消防安全预防的重要性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现场示范了如何规范化使用消防设施器材。

同时还重点开展了家庭防火“三查三清”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包括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家用电器、插线板等电气线路是否存在老化、撕拉乱接的情况;阳台、楼道、电梯井等区域是否堆放了纸箱、塑料等易燃易爆物品这三方面的检查。并对发现相关消防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真正使广大人民群众“面对面”感受消防、关注消防、学习消防,更好的提升家庭成员的防火安全意识,为保障房小区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