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启动乡村建设评价工作
日期:2021-08-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824日,奉节县召开乡村建设评价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全面启动2021年样本县乡村建设评价相关工作,市住房城乡建委、市级专家团队、奉节县有关部门、乡镇(街道)、村社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同志就乡村建设评价背景、目的和意义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市级专家组开展了业务培训,并与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

会议指出:开展乡村建设评价工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建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贯彻落实,我县作为2021年全国81个乡村建设评价样本县之一,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市住房城乡建委对我县乡村建设工作的高度肯定,是全体奉节人民的骄傲,将极大的助推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街道)、单位要提升认识,高度重视,强化协调配合,主动参与、靠前服务、靠前指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同志具体抓,认真组织实施,全力支持和配合专家团队工作,积极宣传并引导干部职工、群众广泛参与,对照发展水平、农房建设、村庄建设、县城建设4大核心目标,18个分解目标,共71个指标高质量完成乡村建设评价各项工作,把乡村建设评价作为推动我县乡村振兴“产业提升、乡村建设、基层治理”三项行动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乡村建设评价工作是对我县乡村建设工作的全方位检验,各相关单位要强化专家团队评价报告成果应用,敢于正视我县乡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全面加以解决,并将乡村建设评价成果作为我县编制“十四五”乡村建设相关规划、制定有关政策、确定乡村建设年度计划和项目的重要依据,切实提高乡村建设水平,不断缩小城乡差距,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